贵州普定喀斯特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地球化学研究所与普定县政府签订共建试验站协议
作者: 普定站 更新时间: 2021-09-13

        20091015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与普定县人民政府共建喀斯特生态综合试验站协议签字仪式在普定县岩溶办公室五楼会议室隆重举行,贵州省科技厅苏庆副厅长、安顺市罗荣彬副市长、中科院地化所王世杰副所长和普定县委王跃书记、杨波常务副县长等领导出席了协议签字仪式。

杨波常务副县长(左)和王世杰副所长在共建喀斯特生态综合试验站协议书上签字

协议签字仪式由罗荣彬副市长主持。科技厅苏庆副厅长首先传达了中科院白春礼常务副院长与贵州省林树森省长座谈涉及共建普定国家级野外台站的重要精神;王世杰副所长接着介绍了共建喀斯特生态综合试验站的背景,汇报了两年多来普定站在省科技厅与地化所支持下的运行情况,阐述了目前共建喀斯特生态综合试验站在科学研究以及社会发展进程中的大好机遇,表达了与普定县政府合作建设试验站的愿望并为此提出了重要的建设性意见;安顺市和普定县的各级领导对中科院地化所与普定县政府共建喀斯特生态综合试验站协议表示了完全赞同,普定县王跃书记着重从普定县落实科学发展观和战略发展的需求上阐述了共建喀斯特生态综合试验站的重要意义,并希望以共建试验站为契机加强同中科院地化所全方位的合作。

  最后,在热烈的掌声中王世杰副所长代表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杨波常务副县长代表普定县人民政府在共建喀斯特生态综合试验站协议书上郑重签字。协议的核心内容是由中科院地化所负责建设经费筹集与相关业务指导工作,普定县政府负责协调支持,共同努力把试验站建设成为国家级野外台站。同时,地球化学研究所利用其自身的科技优势,为普定县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遇到的其它重大科技问题如污染环境治理、矿业开发和高效利用等提供咨询和技术服务。出席签字仪式的还有省科技厅发展计划处、中科院地化所科技处、安顺市科技局、普定县科技局、普定县岩溶办、普定县城关镇等单位的相关领导。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pdf@cern.ac.cn TEL:010-64889267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