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普定喀斯特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
普定站地理位置
作者: 普定站 更新时间: 2018-10-29

普定站位于贵州省安顺市普定县县城北5公里处,地理坐标为北纬26°22′07″,东经105°45′06″,海拔高度1176 m。我国南方喀斯特是全球三大喀斯特地貌连片分布区之一,以贵州省最为集中,而普定县则位于贵州喀斯特的中心、我国长江和珠江水系的分水岭,普定站建站于此,代表着南方喀斯特的典型区域。

图1. 普定喀斯特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位置图

贵州是世界三大喀斯特分布区之一的东南亚喀斯特区的核心地带,也是我国南方喀斯特连片分布最为集中的地区,喀斯特分布面积达13万平方公里,占全省土地面积的61.92%,高原、峡谷、槽谷、峰丛地貌类型多样,被称为喀斯特王国同时,全省石漠化面积多达302.38万公顷,是我国南方喀斯特石漠化和生态破坏最为严重的代表性地区。

图2. 普定在中国南方喀斯特的位置图

图3.普定站地图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pdf@cern.ac.cn TEL:010-64889267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